close



劉若英.一輩子的孤單
詞/曲:深白色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今天不小心轉到-新聞挖挖哇-的節目,
他們剛好討論到單身&結婚的議題~
專家說單身有單身可以享受到的自由自在生活、不受任何人拘束;
但是談戀愛也可以享受到凡事有個可以陪伴.有商有量的對象!
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的正.負面.....
當你心情開心.寂寞.高興.難過.快樂.悲傷的時候,有那麼一個可以傾聽傾訴的人!是件好事~
雖然生活並不會照著你要的方式去過每一天,但是就算有煩惱.爭執.生氣....
至少當你生病.難受.受傷.開心...總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分享.分擔。
不過,如果你已經選擇了-獨身-,其實也沒有那麼壞啦~
少了一個人....會和你爭吵.鬥嘴...也沒有誰會要你改變自己迎合他的需求....
不必凡事顧慮另外一個人的感受.....
不必常常為了一些個性.小事.誤會.觀念,搞得自己一整天不開心.....


我們都應該先學習『如何多愛自己一點』....
先把自己妥善的照顧好...才把剩下的精力去分享給別人~~~~~


可惜好多的人...總是搞錯了方向....
總是先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對方之後,心裡又有另外一個聲音:
〈我都付出了我的所有,所以你也應該如此對待我才對!〉
倘若他沒有做到自己要的地步...我們就開始不甘心.怨東怨西了。
其實如果你先學會了愛惜自己,或許他對你的回報多或少....也許就沒那麼重要了!
因為你懂得愛惜自己~~~~~~而並非把開不開心.快不快樂...的開關都丟給對方去掌控。
自己的選擇.自己的人生,每下一個決定都該自己去扛下所有結果....
所有不論是獨身&談戀愛,都該好好想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
免得日後會活在遺憾的氛圍裡面。


只希望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好好想清楚自己的每一步路.每一個決定.....
千萬別等時間去證明自己的決定是錯的才後悔!

 


記住!!!人生可不能重新再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