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生 張惠妹 詞 姚若龍  曲 鄭楠

一個我想不會累 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 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 幾個我 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 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 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 塞滿黑夜 HIGH的想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 不停奉獻 後來只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褪變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其實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事物~一點也不複雜!

反而是因為『人的想法』~把一切都變複雜化了。


當你覺得一件事物...它是重要的~那它就很重要......

但是倘若你覺得..它一點也不重要~那它就不重要了........

所以才會說:一切決定權都在-自己-身上!

而且..人的想法,會隨著年齡&心情&感受&經驗&環境&家庭....等不一樣,

而有所變化....。


有些時候...你若高興..就看一切都順眼!

但是如果你今天不如意...就看什麼都不順眼了!

有些時候...你想一個人靜靜....當下就不希望別人打擾~

有些時候...你希望熱熱鬧鬧....當下就會呼朋引伴~

有些時候...你可以忍受別人的一切壞習慣....

但有些時候...你卻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或許每個人的體內,多多少少都住著許多人格吧!

每當有一個問題產生的時候,心中就會有很多個答案出現....

使你眼花撩亂...不知所措....

怕沒替別人著想就叫-自私-

怕太替別人著想就叫-失去自我-

太顧慮其他人的感受就只能成為《變形蟲》。

太顧慮自己內心的感覺就只能當個《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人》。

完全只做自己的人就會被區分為《外星人》。

所以當-人-有些時候,真的很疲累!

或許只有小孩子...才能真真切切表達自己的所有想法與感受~

因為當你長大之後...就得凡事得體、有耐心、容忍力.............

所以你寧願....當個正常世界裡的外星人?

還是你願意.....繼續當個別人眼中的變形蟲?

或是讓自己陷在自我意識良好的框框裡面呢???............


或許因為我們所真正在意的人...其實就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