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雨聲 江蕙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今天在公司的時候,有一對母女的對話吸引著我的注意.....
母:〈你有沒有想買的東西啊?今天是你的生日,什麼都可以選喔!〉
女:〈不用啊!我什麼都不缺啊~〉
母:〈真的不要挑一樣東西嗎?〉
女:〈我們家沒有錢...省起來...〉
母:〈........〉
後來看見母親摸摸小女孩的頭,抱著她走下樓梯...
那一瞬間,我超級想哭的.....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們家境並不好....
所以反反覆覆聽見大人經常為此爭吵....
也因為如此...我很早熟!從來不會向大人要糖吃或吵著要什麼....
而我的答案~就和那個小女孩一樣。
母親也會用不捨得眼神看著我...摸摸我的頭....
我知道其實她很疼愛我!
所以更加不該讓她為我操心才對......
但是,我好想念她............
好想再聽聽她的聲音以及觸摸到她的臉龐......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永遠長不大而妳也不會老...
我寧願失去一切...也要一輩子賴在妳身邊待著.....
至少我生活中的一切重心:就是要讓妳過好日子!
縱使被全部的人討厭.排擠,我都不在乎!
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一直守候在我的身邊。
妳知道...我不想長大...因為我有太多事情不知道...
而妳已經不在我的身邊~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累的時候...只能看著妳的相片訴苦....
只能希望妳能出現在我的夢中..告訴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妳一定不知道長大好累.......
什麼事情都只能靠自己硬撐....
沒有妳在身邊...連撒嬌的對象都沒有....
生病的時候,多希望是妳陪伴在我的身邊......
至少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冷冷的躺在病床上......
縱使會被妳唸...我也甘願。
妳的離去~是我心底最難抹去的痛。
這個家...因為有妳的愛,才更加完整!
妳不太會煮飯...但是會為了我親自下廚煮看看.....
妳不太愛說話...但會和我聊天聊地..............
妳重視睡眠品質...但會為了等我下班而在門口一直呆坐.........
妳從來不說體貼的話...但她總在說完重話後...留了滿臉的淚.....靜靜關在房間.....
妳的愛從來不會說出口,但你一定感覺的到........
如果我能夠有一個心願:
那就是下輩子,我還要當妳的孩子。
希望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你,可以快快樂樂的去過每一天。
希望擁有完整的家庭的朋友們,好好珍惜和你們的家人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