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煌奇 末班車


空著手 猶如你來的時候
緊皺的額頭 終於再沒有苦痛
走得太累了 眼皮難免會沉重
你沒錯 是應該回家坐坐

鳴笛聲 悄悄地刺進耳朵
這一次揮手 恐怕再沒機會問候
最後一遍了 換你躲進我雙肘
像靠在 曾搖動我的天空

別說話 淚水你別帶走
鏡子裡的我 已留下你 輪廓上的笑容
別回眸 末班車要開了
你不過先走 深愛是讓不捨離開的人 好好走

別牽掛 約好我們再見
散步的午後 要像從前 再挽著手敘舊
別逗留 末班車要開了
路到了盡頭 回頭是為永留心口的人 好好走

前幾天經由朋友們口中,聽見了2件很遺憾的事情~
一位朋友的表妹和朋友們一塊去台北逛花博展的時候,
忽然朋友中一名女孩子不支倒地...嚇傻了周圍朋友們,
大家趕緊把她送醫急救,醫生說她心臟病發作,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一群朋友們個個愣在原地,哭成了一團.........。

另外一位朋友是大家相約去綠島玩,到達了目的地~
其中一名女生打電話向家中報平安的時候,
母親電話中哭成淚人兒,說外婆去世了.......。


今天有空替生病中的姐姐送午餐,
她的臉色比當初看護她的時候..來得更糟
看得心中不免很心疼....
與她相聊了一陣子,彼此都關心彼此的近況...
她說本來上個禮拜,胸口要去開刀...
可是居然在檢查身體的時候,
發現腦中有腫瘤還是硬塊,所以又不敢輕易開刀了...
但是,聽她卻不顧身體病痛,一直在替她的女兒擔心未來...
還說到她有一天晚上,自己一個人獨自出去散步....
越走越遠...差一點回不來...當時自己一個人也慌了...
我的眼淚便一直在眼框打轉..她害怕是不是時間快到了....
她希望我有空多去陪陪她聊天.吃飯.散步.....
我想等盤點完之後,多多去陪伴她...
因為有些事情,不能等...錯過了之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發現世界上的很多人,都自以為-時間-好像用不完一樣...
其實,-時間-會一點一滴的流失在我們的指縫間;
而且當你更不懂得珍惜當下你所擁有的一切時,
速度是飛快的在進行。
偶爾要停下忙碌的腳步,回頭看看你身邊的人.事.物,
適時的去關心與在乎,別等到一切太遲.....太慢.....
不是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等待你有空才去發現.......
不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等待你有時間才去珍惜.....
一輩子...或許有無數的機會,
但每一個機會都可能稍縱即逝.....
別讓自己一輩子都活在悔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